網頁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烤橘子

橘子蒂頭挖一個洞塞一搓鹽,再用鋁泊紙包起來然後用烤箱烤就可以了;跟用烤箱烤過地瓜的方法一樣,只是烤橘子時不用烤這麼久,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好了(依烤箱的溫度決定)。不包鋁泊紙也可以反正橘子皮又不吃就算烤焦也沒關係,但包鋁泊紙是要讓它受熱比較均勻也可以讓你在烤的時候不須要翻轉橘子所以比較方便省事,只要把橘子包一包再丟進烤箱就好了。
每天都有人利用網路賺錢你想等到哪時候了解?
:http://tw011001108.superbillion.org/edm/edm_3.php

我小時候冬天石奶奶常常烤橘子給我們吃(用鄉下地方過年時用來蒸年糕用的灶 - 燒柴火的,等年糕蒸完時還會有剩下一些火星和熱度,這時再把橘子丟進去,等火完全熄滅熱度也降低一點時烤橘子就烤好了),如果有咳嗽吃了烤橘子喉嚨會比較舒服,聽說烤橘子能止咳化痰;我也不知是真是假,但我自己吃完是真的有比較好了。有些鄉下偏方還真的是很神奇。烤橘子要用“海梨”這品種的柑橘喔,水份不多沒關係烤完水份會變多,因為這個烤完比較好撥皮(皮比較薄)。
再提供你一個治喉嚨不舒服的偏方(我家奶奶也常做給我們吃的),聽說也是用來止咳化痰的。
梨子切塊去果核(梨子用便宜的就好了,不須要用那種很貴水份多的高接梨,只要買那種最便宜的皮是褐色的那種就好了,水份不多也沒關係),用鍋子裝水(可蓋過梨子的量),一起煮到滾把梨子煮軟即可,最後可放些糖調味(放多少看個人但不用太多免得太甜,畢竟梨子本身就有甜了)。煮好後拿來當甜湯喝,梨子吃起來外面QQ軟軟的裡面又有點脆脆的,而梨子本身就有點甜味加熱後甜味更明顯,而湯汁喝起來也會有梨子的甜味,吃過的人就會知道它有多美味。
我比較喜歡梨子水這道,小時候常拿來當點心吃,奶奶說常吃可以預防感冒,感冒時又可以止咳化痰,我也不知是不是真的,但我小時候很少感冒倒是真的。
每天都有人利用網路賺錢你想等到哪時候了解?